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平安子公司近半新客户来自内部转化

出处: 作者:记者 陈婷婷 网编:王诗文 2016-08-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在借助互联网通道寻求业务拓展,而在综合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同步发力的中国平安正在强力推动交叉销售,以实现客户迁徙。昨日,中国平安披露中报显示,集团内各子公司新增客户中的超四成来自客户迁徙。

平安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407.76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寿险业务净利占大头,达到160亿元;其次为银行业务,净利为122.92亿元,包括信托、券商、资管等实现净利超过30亿元。各传统业务渠道这一业绩表现并非最大亮点,而“多元金融”及“互联网金融”双轨道所形成的交叉销售和客户迁徙才是平安的最大竞争优势。

平安表示,互联网金融对集团整体的业务和利润增长已经开始产生贡献,截至6月底,互联网用户总量约2.98亿,较年初增长23.3%。从互联网用户转化新增的金融新客户人数达637万,占上半年新增客户总量的35.9%。

今年上半年,平安也在加码客户迁徙的力度。数据显示,集团互联网用户转化为新增客户的人数达637万,占上半年新增客户总量的35.9%;859万核心金融公司的客户通过注册互联网服务平台账户转化为线上客户,占上半年新增互联网用户总量的15.3%;核心金融公司之间迁徙客户约760万人次,集团内各子公司新增客户中的43%来自客户迁徙。

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平安旗下陆金所控股已形成旗下陆金所、前交所、普惠金融“两所一惠”的战略布局,其中陆金所专注于通过在线平台服务个人客户的投资需求,前交所聚焦于机构间业务和跨境业务,普惠金融服务个人消费金融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6月底,陆金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2342万,上半年总交易量32019亿元。陆金所控股在2016年1月完成了B轮融资,完成融资后整体估值达到185亿美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