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完美环球正式更名完美世界

出处: 作者:记者 陈丽君 实习记者 王嘉敏 网编:王诗文 2016-0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丽君 实习记者 王嘉敏)完美环球近日对外宣布,将上市公司名称变更为完美世界,这一举措意味着完美世界完成上市体系影游重组业务,正式回归国内A股市场。

此前,完美世界影视的主营业务是影视制作,而完美世界游戏则是综合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两个分属不同领域的公司组成了现在的大型影游综合体。完美世界目前已经有多个“影游联动”计划启动,其中《射雕英雄传》的手机游戏和新版电视剧已经开始尝试协作与互动。

近年来,游戏与影视已成为整个文化娱乐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的两大蓝海,而2015年440亿元的电影票房收入与1407亿元的游戏销售收入,无疑给予了资本巨大的信心,也使“影游联动”的跨界合作风潮流行了起来。而《十万个冷笑话》、《花千骨》等“影游联动”产品的相继成功,也极大地激发了业界的热情。有数据显示,仅2015年前三季度,涉及“影游联动”的资本运作案例不低于10起,涉及总金额超过百亿元。

尽管资本市场对于“影游联动”概念十分追捧,有专家却指出,虽然这是一种泛娱乐发展的良好模式,但是国内目前的“影游联动”模式却远远谈不上完善,对影游整个产业链的促进也不明显。因为电影公司和游戏公司在开发同一IP时,很少能真正进行无缝配合,常常导致知名IP在开发质量上不尽如人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