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今麦郎方便面低价抢市场难奏效

出处: 作者:记者 阿茹汗 实习生 王子扬 网编:张兰 2016-07-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 实习生 王子扬)曾经计划在2015年将饮品业务板块做到100亿元收入的今麦郎,如今计划落空,2015年今麦郎饮品的营业额只录得25.82亿元。饮品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之时,以“弹面”打响市场的方便面板块又表现几何?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今麦郎品牌方便面正在大打折扣,以低价策略留住市场份额,但是实际效果却仍不理想。

在北京某中型超市,相较于康师傅、统一,今麦郎方便面的价格要便宜3-4元不等。以老坛酸菜面为例,今麦郎五连包售价8.5元,统一五连包售价12.5元。今麦郎的打折促销力度也较大。以今麦郎红烧牛肉面为例,原价8.5元的产品现在打8折,仅售6.5元。在北京三环附近的一家超市,在售的6款今麦郎方便面中,2款在打折促销。该超市销售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今麦郎方便面近期销售并不乐观,尽管打折,但消费者并不买账,还是更加倾向于康师傅以及统一两类品牌。

今麦郎因弹面一炮走红,也曾位居行业老三。但随着竞争日趋激烈以及康师傅、统一两大品牌渠道的不断渗透,今麦郎市场份额不断被挤压。今麦郎相关人士曾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为了差异化竞争,今麦郎更加倾向于走低价路线,且主攻二三线市场。以今麦郎主打产品大今野拉面为例,价格仅约为1.7元/100g(袋装)。

有不愿具名行业人士介绍,低价策略在三四线市场可以获得认可,但是同时也对企业的盈利带来压力。有接近今麦郎企业的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2015年今麦郎下设的方便面、面粉、饮品、综合、挂面五大事业部的整体营收已经超过100亿元。康师傅2015年仅方便面板块的营收就已达到36.12亿美元;统一方便面的收入在2015年也超过了70亿元,今麦郎已被行业龙头甩得越来越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