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蓉胜超微高送转遭投资者冷遇

出处: 作者:记者 董亮 马元月 彭梦飞 网编:张兰 2016-07-12

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与诸多上市公司凭借高送转方案而使股价一飞冲天不同,蓉胜超微(002141)抛出的“10转25”高送转利润分配预案却意外遇冷,股价不但未大幅上涨,反而在盘中一度跌停。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资者之所以对蓉胜超微的中报高送转不感冒,或许是出于对公司业绩发展的担忧。

昨日,蓉胜超微也加入了高送转大军,成功地为自己贴上了高送转概念股的标签。蓉胜超微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广东贤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贤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谢松锋、谢海滔,提议公司今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转增25股”。对于提议的理由,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后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公司当前金融业战略转型正在稳步推进,且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为优化股本结构,提高公司股票流动性”。

不过,与大多数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后股价大涨不同,蓉胜超微却在昨日出现了放量暴跌的情况。交易行情显示,虽然头顶高送转光环,但是蓉胜超微股价却在昨日一路低开低走,盘中更是一度被卖单封死跌停。

截至收盘,蓉胜超微股价下跌9.57%,收于31.84元/股。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半年报拟推“10转30”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的天润数娱在昨日却全天“一”字涨停。

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投资者之所以对蓉胜超微的高送转不感冒,或许是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发展不确定性的担忧。而在股吧中,有投资者直接对蓉胜超微推高送转的行为提出了质疑。“一个季度利润才72万元,却提议10转25,现在股价在新高位置。”

财务数据显示,蓉胜超微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净利润连续下滑。2013-2015年,蓉胜超微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0亿元、9.9亿元和8.19亿元,对应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约为95万元、84.7万元和-787万元。

而在今年一季度,蓉胜超微的营业收入约为1.67亿元,同比下滑14.31%,同期实现的净利润为72万元。而扣非后的净利润虽然同比减亏,但依然亏损约211.7万元。在一季报中,蓉胜超微曾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将同比扭亏为盈,预计约为90万-450万元。不过,更能代表公司真实盈利能力的扣非后净利润指标能否实现扭亏为盈,目前投资者尚不得而知。

据了解,近年来业绩表现连续不佳的蓉胜超微正走在转型的道路上。公司也在昨日的公告中表示,公司确定业务转型的思路为“在探索向金融领域转型的商业机遇同时,通过将传统产业结构调整,涉足供应链金融,投资兴办金融类企业,实现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结合,促进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从制造业到金融业的转型升级”。按照公司公告中的表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等提议中报高送转,也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曾以邮件形式向蓉胜超微发送采访函,想就公司转型后业绩何时能够释放等问题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未收到对方的回复邮件。

相关新闻

沪市首份中报  新潮能源亏损仍推高送转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昨日晚间,新潮能源(600777)率先披露了沪市首份中报,令市场意外的是,新潮能源披露的这份沪市首份中报却是亏损中报,更令市场意外的是,在上半年大幅亏损下,新潮能源董事会竟然还拟推10转28的高送转方案。

据新潮能源中报,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06万元,较去年同比下滑45.23%,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679万元。而去年同期,新潮能源则亏损3968万元,今年上半年虽然有轻微减亏,但是仍旧亏损较大。

虽然新潮能源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89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79万元,但是公司董事会仍旧拟定2016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0.66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共计转增29.85亿股。

实际上,新潮能源刚在2016年7月6日由新潮实业更名而来。新潮能源第九届董事会于2014年4月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将公司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定位于海外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同时将现有资产逐步予以剥离。截至目前,公司主业已从原来的房地产、建筑安装、 电缆等传统产业转型至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公司原有产业仅剩电子元件制造业。

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石油勘探与开发、房地产业和电子元件业,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205万元、386万元和3785万元,而占营收比重最大的在上半年毛利率却为负。

目前,新潮能源正按计划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若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控制的油田2P储量将超过5亿桶,进军油气资源领域。

昨日晚间,在新潮能源之后,九华旅游也披露了公司的半年报,其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077万元,同比增25.46%。虽然业绩实现增长,但是九华旅游并不打算在上半年进行任何利润分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