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又一脱欧派退出首相之争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7-11

英国保守党党魁候选人、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安德里亚·利德索姆昨日发表声明表示,退出首相之争,从而使内政大臣特雷莎·梅成为了英国首相的惟一候选人,也标志着英国政坛在脱欧公投后两周的动荡不安中局势逐渐明朗。

利德索姆在讲话中称:“我相信英国在脱欧以后将面临更美好的未来。”同时她表示,她是考虑到国家现在亟须稳定才做出的退选决定。

据了解,利德索姆为脱欧阵营中的重要人物,因受到曾经的首相大热人选、但在投票前退选的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的支持而声势大振。她曾表示,脱欧的公投结果是英国的一个巨大机会。此前,她在议员的投票中与特雷莎·梅的票数相去甚远。

英国政治自6月24日公投结果宣布为脱欧后就处于政权“真空”和乱象横生的不稳定状态,利德索姆在此刻的退选达到了尽快稳定政局的目的,也令对手特雷莎·梅几乎将首相之位握在手中。

据悉,特雷莎·梅是英国历史上就任时间最长的内政部长,也是新任英国首相的大热人选。在此前的公投中,特雷莎·梅支持留欧,但现如今她则表示,立场现在不重要了,现在要团结各方往前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