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 民主党就是否反对TPP展开交锋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7-05

7月下旬,将正式决定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围绕是否在会上进行表决的政策纲领中写入“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问题,民主党内展开了激烈交锋。

参议员桑德斯要求写入反对TPP,已稳获候选人提名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则对此态度消极。此外,力争促成TPP早日生效的奥巴马总统也加入其中,讨论渐趋白热化。

桑德斯6月27日发表致民主党政纲起草委员会的声明,要求明确反对将给劳动者与就业形势带来“毁灭性影响”的TPP的立场。他宣称将视情况“把战斗带入党大会”。

7月1日发表的政纲草案中关于TPP的措辞暧昧,称党内“存在多种不同意见”。预计8日-9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将展开争论。

有报道称,把TPP视为贸易政策核心的白宫对多名委员开展了说服工作,奥巴马还与有的委员进行了直接对话。

希拉里暗示由于TPP在收入增加与确保就业方面“没有达标”,将重新进行谈判。许多人认为她的这一表态不过是为确保工会选票而采取的竞选战术。

对希拉里阵营的抵抗感到愤怒的桑德斯摆出了不惜拒绝为形成全党团结提供合作的姿态。希拉里离不开奥巴马的支持,而拉拢桑德斯的支持者也是当务之急。她或将面临两难境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