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人社部开展职工退休审核检查

作者:记者 蒋梦惟 张畅 网编:张兰 2016-0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为规范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工作,人社部近日决定,在去年组织部分地区开展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检查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今年的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专项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对象包括企业职工退休审批行政部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抽查参保单位、参保和待遇享受人员等。检查内容则是2014-2015年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工作情况,包括退休审核审批相关文件依据是否合法合规,有无擅自扩大范围;正常退休是否符合相关条件并履行相应程序;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是否符合要求的岗位和年限;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是否提供符合要求的劳动能力鉴定材料等。

人社部强调,对发现的违规办理企业职工退休和欺诈骗取养老保险基金等违法违规问题,要严格处理处罚。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其他涉及基金征缴、支付、管理等社会保险违法违规问题,均应依法依规查处,防止隐情不报、有案不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