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承德回应“老人补养老金亏空”

作者: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林子 网编:王诗文 2016-06-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林子)日前,多家媒体都报道了河北省承德市养老金被占据,亏空需参保老人补缴一事。近日,承德市社保局对此做出回应称,本着以人为本的政策,员工退回的钱款可视为参保老人已缴纳保险费,但不足部分需由参保人补齐。

河北省承德市248位参保老人的养老金,在今年1月中旬突然被停发了。据河北省承德市社保局回应,承德市社保局科员白雪杉利用养老保险系统漏洞,通过虚构老年人已经投保的事实,为老年人办理养老保险手续,并将养老金占为己有。案发后,白雪杉退回858.4万元,承德市社保局已接受,但据参保老人们称,他们缴纳金额超过900万元,期间亏空需要老年人自己补齐。

对此,北京律师协会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委员谢通祥表示,老人们直接或间接通过白雪杉交了钱,已经录入社保部门养老系统,并拿到了真实的个人账户对账单,甚至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承德市社保局不应该要求他们再补交养老金,“承德市社保局不能把内部管理漏洞和管理不力的责任转嫁给普通老百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