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报“10转30”彩虹精化遭爆炒

出处: 作者:记者 董亮 网编:王诗文 2016-06-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继爱康科技率先抛出每10股转增30股的中报“土豪”高送转预案之后,彩虹精化(002256)也在近日宣布中报利润分配方案拟“10转30”。而在贴上“土豪”高送转方案标签之后,彩虹精化股价已经连续两个涨停。

据了解,彩虹精化中报高送转的提议人为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彩虹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提议理由包括“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等。不过,彩虹精化却因此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等因素,详细分析确定该分配方案的理由和合理性。同时,还要求公司就防范内幕交易所采取的具体措施等事项做出补充说明。

而在昨日,彩虹精化也对关注函做出了回复。公司表示,其业务涉及精细化工、生物基降解材料、室内环境治理、太阳能发电等诸多领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提议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彩虹精化同时表示,公司预计今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约在6661.12万-7327.23万元之间,同比增幅约为100%-120%。

虽然遭深交所问询,但市场依然对彩虹精化有着很浓厚的炒作兴趣。截至昨日,彩虹精化已经连续收获两个“一”字板,两日涨幅达21%。而彩虹精化股价的强势表现,也再度引发了市场对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热情。诸如抛出“10转13送2”半年报高送转方案的和而泰,股价近两日上涨10.46%。而诸如凯龙股份等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也在近两日表现相对强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