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年中维稳 央行逆回购加码1700亿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 网编:王诗文 2016-06-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结束之前的百亿规模,加码至千亿量级。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规模为两个月来新高,中标利率维持在2.25%。

昨日央行逆回购放量,主要是由于到期资金量较大。数据显示,公开市场当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6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在半年时点叠加月末季度末,央行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显示央行维稳年中资金面的意图。

事实上,在端午节假期结束后,央行逆回购规模有所放量。数据显示,上周央行7天逆回购净投放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145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800亿元,MLF到期回笼1000亿元,全周净投放1550亿元,货币利率小幅下行。海通证券研报指出,上周国库定存中标利率大幅下降,表明银行对国库定存资金需求不迫切,打破之前6月资金面偏紧预期。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在研报中指出,上周国内经济金融数据、MSCI和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总体都在预期之中,对市场流动性的冲击不大,平稳度过,资金略有收紧,但整体仍处于均衡状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还有1000亿元6个月期MLF操作到期。央行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有1100亿、750亿、650亿、300亿、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

对于后续资金面情况,李慧勇指出,本周预计上半周资金面总体平稳,下半周开始英国退欧公投、月度缴税和MPA季度考核等因素可能加大短期流动性波动,关注年中资金压力。来自银河证券的观点认为,近期,半年时点叠加月末季度末,易造成季节性资金扰动,为保持合理适度的资金供给,维护流动性预期的稳定,维护经济与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行,央行调控力度可能加大,年中资金面不至于出现过度扰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