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快鹿筹资1亿元开启特殊兑付

出处: 作者:记者 岳品瑜 网编:张兰 2016-06-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快鹿集团”)承诺4月底开启的“特殊兑付基金”终于开始兑现。快鹿集团日前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正式启动特殊客户兑付工作的公告》,称即日起开始对老、弱、病、残及有紧急特殊情况需求的客户恢复兑付。

快鹿集团人士透露,集团已经成立1亿元的特兑基金,此次兑付的对象以孤、老、病、残,以及买房需要付首付的特殊人群为主,虽然目前已经接收到客户提交的申请资料近5000份,但第一阶段审核后只有600人合格。

公示显示,这600多位特殊兑付人群将于近期获得到期本金5%-20%不等的兑付。对于兑付资金的来源,快鹿方面称,来自华瑞银行解冻股权中的3000万元,再加上公司高层以借款形式发动员工筹集的资金,现在筹集到了1亿元的特殊兑付基金。但快鹿方面也提到,这1亿元并不是用于一次性兑付,而是会分期、分批兑付,一直维系到恢复全面兑付之前。

早些时候,快鹿集团曾承诺在4月底启动特殊客户兑付工作,但由于苏宁方面冻结了华瑞银行股权,打乱了特兑的启动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快鹿集团兑付危机波及近20万投资人。快鹿集团此前给予投资人的补充担保协议显示,快鹿承诺担保全部快鹿资管产品的兑付责任,并最早于2016年7月1日、最晚于2016年10月1日全面启动恢复兑付工作。对于快鹿最早7月1日开启的全面兑付资金来源,此前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徐琪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已经与一家规模千亿元的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通过资产包质押的方式获取现金流,未来该公司将为快鹿提供百亿元流动资金。此外,快鹿也联系了三四家大公司商谈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