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大兴加快对接通州道路建设

出处: 作者: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林子 网编:张兰 2016-06-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林子)为了进一步发挥大兴区在承载支撑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中的作用,上周末,大兴区委书记谈绪祥表示,在未来对接通州区的建设过程中,大兴区将强化城市功能分配互补、强化产业合作互促、强化生态共治和基础设施联通。

在强化基础设施联通的具体工作中,谈绪祥表示,未来,大兴区的重点是加快重要道路和重要设施建设。今年,大兴区将打通南区一街,“这条路对大兴区意义不大,但对通州的发展很关键,是马驹桥产业区和几个镇出行的重要通道”。

为此,大兴区会积极响应通州区,计划出资1亿余元,在今年内完成这项工程。此外,联通副中心的重要道路——轨道交通S6线、首都外环线密涿段相关工作都在加快推进,大兴区将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据了解,近年来,通州正在加快与周边新城的快速通道建设,完成通马路提级改造。而大兴区则以开发区为重点,在通州区用地范围建设改造道路1024公里,由此,大兴区与通州区之间已经形成了便捷的路网连接。

目前,通州的路网密度为3.54公里/平方公里,城六区是5公里/平方公里。未来,通州区的目标是要高于中心城区的标准,“十三五”末城市路网密度要力争提升到9公里/平方公里,努力形成承载能力和辐射功能突出的综合交通系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