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丽江古城商户罢工成“快闪”

出处: 作者:记者 陈杰 张致宁 网编:王诗文 2016-06-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张致宁)丽江古城商户罢工昨日进入第二天,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昨日中午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的《关于丽江大研古城部分商户关店停业的相关情况通报(二)》中指出,截至昨日中午,按照古城商铺经营规律,9点以后城内商户陆续开门,店铺开门情况基本恢复正常。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丽江古城的商户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从6月1日晚间开始,酒吧接到不照常营业就取消营业资格的通知,所有酒吧已恢复运营,到昨日上午除福建和浙江商会仍未开业外,一些客栈和商户也均恢复运营。

根据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11时,丽江古城内共有客栈1499家,参与关店停业的客栈74家,占总量的4.9%;调查统计商铺2766家,参与关店停业的商户有810家,占29.2%。而在6月1日20时出现的游览高峰期间,古城内主要街道区域客栈及商铺3280家,参与关店停业的商户有508家,占15.4%。

此外,对于有传言称此次商户罢工的导火索是政府方面要提高征收古维费,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方面也提出,丽江古城维护费从2007年至今没有调整过价格,此消息不实。数据显示,从2001年丽江古城开始征收古城维护费到2015年底,古城维护费累计征收入库27.72亿元,此外,有关方面还累计贷款39.12亿元用于丽江古城保护和管理。而在投入66.28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遗产风貌整治等保护措施后,目前仍有15.68亿元的债务余额。

“今天确实有不少商户和客栈开门了,但是相比旁边的束河古城,人数真是少得可怜。”在丽江古城内经营客栈生意的王燕(化名)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自己在丽江经营客栈生意已经超过十年,前后投资了200多万元,对于政府征收的各项费用也从未拖欠,但是将整个古城围起来收票却让自己损失超过5位数,目前,正在计划去大理考察,并且已在自己的客栈门口贴出转让的信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