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摩洛哥本月起对华免签 最长停留90天

出处: 作者: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张明阳 网编:王诗文 2016-06-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张明阳)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日前发布公告称,自昨日起,摩洛哥正式实施对中国公民赴摩洛哥的免签政策。

据了解,此次免签政策是摩洛哥针对所有类型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实行单方面免签,最长停留期不超过90天。从2014年起,中国和摩洛哥两国对持外交和公务护照者实施签证互免政策。今年5月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在访华期间宣布将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此后,双方就免签实施细节进行了商讨。截至目前,摩洛哥共对64个国家和地区实施免签。

而此前,2014年起中摩两国对持外交和公务护照者实施签证互免,普通游客赴摩洛哥旅游必须要实行团签,流程手续十分复杂,此外需要千元以上签证及代理费用。因而,免签政策的落实,使中国前往摩洛哥自由行的消费者大为受益。

有数据显示,目前旅游业占到摩洛哥GDP的10%,是该国的第二大产业,仅次于农业,雇佣劳动力40万人。去年9月,摩洛哥旅游部长哈达德表示,计划到2018年每年吸引10万名中国游客,尽早开通两国间的直航。现在每年赴摩洛哥旅游的中国游客有1.5万人。

摩洛哥是位于非洲大陆西北部的阿拉伯国家,北临直布罗陀海峡,南部是著名的撒哈拉沙漠,西临浩瀚的大西洋,东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地理位置十分独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