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北京发布养老服务统一标识

作者:蒋梦惟 张畅 网编:王诗文 2016-05-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近日,北京市民政局正式发布养老服务标识,将在全市统一推广使用。据介绍,“北京养老”服务标识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养”字,标识拆分后为“北”、“养”、“美”、“人”四个汉字:“北”为北京的首字,做地域区分;“养”取赡养、养护和老有所养之意,是北京养老的体现;“美”是真善美之美,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象征以人为本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据了解,对已建成的养老照料中心,将由市老龄办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施工单位,统一设计、制作、安装。现有的其他养老机构逐步使用“北京养老服务”标识。而对今后新建的养老机构,由各区按照统一的标识图案、规格、材质、工艺等进行建设施工,项目投入使用前统一悬挂标识。

此外,养老服务标识还可用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平面宣传(如海报、手提袋、信笺设计等),以及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人员的服装设计配饰、养老助餐车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养老服务标识作为北京市养老服务的标志和象征,将为塑造北京养老品牌发挥标识导向作用,便于全社会特别是老年人熟悉北京养老服务设施,就近就便享受养老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