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赴台团客 本月申请量减三成

出处: 作者:记者 陈杰 张致宁 网编:张兰 2016-05-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张致宁)据台湾旅游主管部门统计,从5月开始,内地赴台团客人数较往年平均减少近三成,每日减少约1650人,申请赴台的证件数同期持续减少三成。

据了解,台旅会今年初曾宣布将从3月起调整内地观光团体配额比例,其中优质团配额数由原占总额比例1/2调增为2/3、一般团则从原占总额比例1/2调降为1/3。台旅会方面指出,调整的目的是进一步保障赴台旅客的权益,确保旅游品质。然而,一系列的数据显示,配额的调整并没有为内地游客赴台人数从去年12月中旬出现锐减的情况带来改善。

台湾相关官员日前向台湾有关媒体证实,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内地赴台团客较去年同期减少29.4%;5月的第一周赴台内地游客较去年同期减少超过两成。对于后续是否会有旅游业者担忧的情况出现,有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的局势要根据蔡英文在5月20日就职演说中关于两岸关系的论述进行判断。

实际上,由于内地游客的签证问题,本月初丽星邮轮方面宣布将不再停靠台湾高雄港,这也将对台湾的旅游业构成一定的冲击。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高雄港共接待国际邮轮46艘次,游客数量6.4万,丽星邮轮有23艘次。据高雄市副市长吴宏谋介绍,丽星邮轮今年来为高雄带来的邮轮观光产值达到2亿元新台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