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社保基金增设养老金管理部

作者:记者 肖玮 张畅 网编:张兰 2016-05-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张畅)近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公告称,依据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可以接受省级人民政府的委托管理运营社会保险基金,而根据工作需要,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将增设养老金管理部、养老金会计部。

对于此番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招兵买马首设养老金职位,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养老金入市步伐在推进。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认为,养老金入市是今年监管层引入中长期投资者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配套政策的逐步推进有助于投资者悲观情绪阶段性恢复。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社保运营的步伐将加快,目前已经有广东、山东等地开始实施。

事实上,关于养老金入市的问题,就在今年4月22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就曾在个人养老金制度与实践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强大的养老金管理体系既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也是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压舱石。养老金入市已无政策障碍。

而根据国务院去年发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股市的上限为30%。市场人士表示,按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资金约2万亿元规模计算,有6000亿元资金可入市,还有专家预计,首轮养老金初期入市规模约为3000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约为1%。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