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新趋势 智能系统现身工博会

出处: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6-04-29

25日-29日,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举行,展示当下工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和未来工业发展的新趋势。本届工博会重点展示工业自动化、数字工厂、能源、工业供应商、研究与技术等5个方面的最新工业发展成果,来自世界各地超过5200家参展商展示了应用于各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开幕式上表示,工业是德国经济的引擎。当今世界正处于将“数字议程”融入工业生产的特殊时期。机械制造、汽车等行业产生的大量数据经过处理产生附加值,将催生智能系统,给工业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

在本届工博会上,VR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再次成为焦点。开幕式上,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工博会上体验虚拟现实眼镜,他们尝试使用了谷歌公司联合出品的一款VR眼镜,这是一部被誉为“世界上最小的3D相机”的虚拟现实显示器。奥巴马表示,“这为我们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通过它,我可以与不在身边的女儿更好地交流”。

德国在推进“德国工业4.0”,中国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美国在推进人工智能,未来将是一个机器人的时代。在本届工博会上,各参展商对机器人在工业生产、医疗服务、智能生活、智能农耕等多个领域的最新应用和技术成果的展示可谓琳琅满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