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30天倒计时 京交会参展国及地区翻番

出处: 作者:李铎 王明杨 网编:郭丹丹 2016-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明杨)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京交会进入30天倒计时。第四届京交会将于5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北京商报记者从京交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已有32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参会,比第三届增加15个,美国硅谷孵化创新企业Plug and Play等著名国际企业将参加大会。

组委会办公室透露,截至4月27日,已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家参展参会企业、9000余名专业客商、200余家境内外媒体、600余名记者进行注册。本届大会国际化水平将高于历届大会,法国、捷克、伊朗、加拿大魁北克省、日本东京都等13个国家和地区均是首次参加京交会。大会将首次与世界贸易组织共同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并新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贸易中心(ITC)、联合国贸易网点联盟(WTPF)、世界贸易中心协会(WTCA)四家国际合作机构,相关国际组织将举办数字化时代机遇与挑战、国际创意经济论坛等6场国际论坛。

除浓郁的国际化气息,第四届京交会的活动也亮点频频。数字内容板块,作为曾孵化过Google等300多家著名科技公司的全球最专业的孵化器之一——美国硅谷孵化创新企业Plug and Play不仅将参与并主办2016年数字财富论坛,还将进行全球跨界创业路演,并由国内外顶级投资人对项目进行现场评判,为一些中国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

在版权交易板块,主办方不仅邀请到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博思 (Juegen Boos)出席2016故事驱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优秀插画师作品展、“一带一路”优秀图书作品展、德国最美书、中国最美书等多场展览活动,突出本届大会“一带一路”的主题。

在文化服务板块,诸多非遗大师的到来将是一大亮点。非遗的参展内容包括中国五大名瓷传统技艺展:景德镇陶瓷、龙泉青瓷、醴陵陶瓷、广州织金彩瓷、禹州钧瓷;中国五大名绣苏绣、湘绣、粤绣、蜀绣和南京云锦;中华三大原产地名茶文化展:大红袍、普洱和黑茶。这些参展产品将全部邀请各领域的大师到展览现场参与活动。此外,剪纸、木版画雕刻等其他非遗项目的传承人也将现场演示非遗技艺。

据悉,本届大会将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大会期间围绕这些领域设立双创服务、文化贸易、中医药等26个专题,将举办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和122场会议洽谈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