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借力高送转 爱康科技四连板

出处: 作者:董亮 网编:郭丹丹 2016-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年报高送转的炒作浪潮还未落幕,爱康科技(002610)却已率先抛出了两市首份半年报高送转方案。而借助这一利好,公司股价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摇身一变成为两市的明星股。

继上周五午间突然抛出一份10转30的半年报高送转分配预案之后,爱康科技目前已经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其中近3个交易日更是连续出现“一”字涨停,无疑成为近期两市走势最牛的股票。截至昨日收盘,爱康科技收于16.16元/股,近4个交易日以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46.38%,远超过同期大盘1.15%的涨幅。而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游资的热炒是爱康科技股价连续走牛的直接原因。以4月22日爱康科技首次涨停时为例,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和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大举买入约6079万元和4534万元。

在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爱康科技之所以受到市场热捧,主要是因为推高送转时股价较低。“公司推中报高送转前股价仅为10.5元左右,按照10转30的比例计算,除权后股价将低至2.6元/股。”宋清辉同时表示,公司超预期、提早推出了首份中报高送转分配预案,也让其关注度更高。

不过,在连遭热炒过后,宋清辉认为其投资风险正在放大。“高送转只是一种数字游戏,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并没有实质性影响,反倒是可能会摊薄每股净资产等指标。短期连续大涨过后,将面临很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宋清辉称。而北京一位私募人士也表示,目前更多的是概念炒作性质,若半年报中公司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则可能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