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迅雷再度出手虚拟现实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姜红 网编:张兰 2016-04-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姜红)虚拟现实几乎已经成为科技公司的必备业务,昨日消息,继3000万美元领投国内虚拟现实企业大朋VR之后,在VR领域动作频频的迅雷科技再次领投全景VR相机公司Insta360(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Insta360官网数据显示,此次融资金额达数亿元,迅雷科技领投,峰瑞资本、启明创投等跟投。作为领投方的迅雷目前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和占股比例。

根据交易文件,除了资本层面的合作之外,迅雷与Insta360还将在技术、产品、用户,特别是视频内容开发及云计算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据了解,目前迅雷影音上已经上线了专属的Insta360 VR内容频道,而这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端。

公开消息显示,Insta360成立于2014年,主要进行全景影像技术的研发,以360°全景相机Insta360为核心产品。首款量产的企业级全景相机Insta360 4K beat已经应用于房产、新闻报道、婚庆、演唱会等多个场景,先后与绿地集团、优酷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这也是迅雷又一次通过脚本在虚拟现实产业进行的布局。去年12月,迅雷曾3000万美元领投大朋VR,该公司主攻领域是虚拟现实头戴显示产品的开发和虚拟现实内容平台的建设。

迅雷CEO邹胜龙提出,在VR领域迅雷将实行“猪饲料联盟策略”,也就是专门为那些能赶上VR“风口的猪”提供粮草,也就是流量、用户以及迅雷创新的技术服务,由此完善自身在该领域的生态布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