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挥别兴业 李仁杰或加盟陆金所

出处: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网编:郭丹丹 2016-03-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陆金所有望再迎来一位传统金融大佬。昨日有消息称,前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加盟陆金所,担任其中的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和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两个板块的董事长,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程序。陆金所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李仁杰此前曾公布了一封道别信,表示将离任兴业银行行长,确认了其退休传闻。据悉,李仁杰是银行界资深人士,自2002年5月任兴业银行行长,执掌兴业银行长达13年,将兴业银行打造成了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的“同业之王”。

李仁杰有望负责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和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两个板块。据了解,目前,平安集团正在对陆金所架构进行重新搭建,以重新构建一个包括陆金所平台、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在内四大板块的“大陆金所”概念,这也是其未来上市的主体。

去年3月,陆金所正式启动平台化战略,借助平安集团成立普惠金融部,彻底转型为纯粹的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非标金融资产集散地的开放平台成为其最新定位。

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曾表示,未来陆金所平台上将聚合P2P(借款方必须为个人)、非标的金融资产(例如资管计划)、标准的金融产品(例如基金、寿险等)三类产品。

实际上,除了李仁杰,陆金所曾挖到多个监管层以及银行界人士担任陆金所高层,包括原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杨晓军,其目前出任陆金所副董事长、党委书记;浦发银行总行上海审批中心原副总经理杨峻出任陆金所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执行官;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原副行长黄文雄也加盟陆金所出任副总经理。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表示, 陆金所从平安集团孵化出来到现在发展到185亿美元的估值,需要更高层、更高级别人的加入,丰富高层履历。同时,一些新业务部门的开发也需要有一些专业技能履历的管理人员加入,比如金融资产交易所业务。

同时他也表示,一个平台做到现在必须要进行转型,因为传统P2P平台势必会转变为财富管理的平台,也需要一些传统的金融牌照,打通整个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