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破同质竞争 蜜芽加速拓展线下

出处: 作者:李铎 孙麒翔 网编:任海超 2016-02-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孙麒翔)单一发展线上业务的母婴电商不再适应当前竞争。蜜芽昨日宣布投资家庭亲子娱乐品牌悠游堂,并与美中宜和妇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布局线下资源。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表示,线上线下持续跨界融合将是二胎时代母婴电商发展趋势。

据了解,蜜芽战略投资悠游堂的交易在去年12月便已完成,具体投资金额并未透露。悠游堂成立于2010年,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200家门店,2013年全国游乐店入园人次已达550万。悠游堂的CEO陈笑凡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是2016年的趋势,蜜芽和悠游堂分别覆盖用户的零售消费和体验消费,蜜芽的投资将有助于悠游堂在会员体系和运营等多方面的互联网化。此外,蜜芽与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战略合作内容包括,蜜芽将全面进驻美中宜和医疗机构,在其旗下所有的妇儿医院内开设跨境母婴店;美中宜和将在蜜芽销售旗下的孕产、疫苗、体检等医疗产品。美中宜和医疗集团成立于2004年,专注为中外家庭提供专业的妇科、产科和儿科医疗服务。

垂直母婴电商多运营标准化商品,被指“赔本赚吆喝”。为破局同质化竞争,蜜芽发力线下。据了解,与妇儿医院合作是母婴生态中重要的入口级资源,曾经的母婴品牌红孩子就是借此起家。事实上,蜜芽此前已经开始线下布局。去年,蜜芽与国内最大的早教机构红黄蓝成立合资公司,随后,又在三亚天域度假酒店开设实体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