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智能手机市场发展严重失衡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石飞月 网编:郭丹丹 2016-02-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昨日,市场咨询公司Canaccord Genuity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利润中,苹果占据91%,三星占据14%,而联想、HTC、索尼、微软等品牌都遭遇了亏损。

具体来看,黑莓、LG、TCL(阿尔卡特)保持了盈亏平衡,联想/摩托罗拉和HTC亏损额度都相当于整个产业利润的1%,微软亏损额度相当于整个产业利润的3%,而华为、小米等智能手机企业没有公布财务数据。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各品牌的利润占有率与市场占有率极不成比例。数据显示,三星占据了去年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份额,达到了23.9%,苹果以17.2%排名第二,之后是华为、联想、小米、LG、中兴等。然而在利润方面,目前却只看到三星和苹果盈利,且虽然三星的市场份额比苹果高出不少,利润却远远不如苹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手机企业不盈利或亏损主要分两种情况:对于国产手机来说,近几年,大多品牌都将目标瞄准了千元机的低端市场,纷纷降低了4G手机价格,虽能让4G手机在短时间内得到爆发式增长,但不断走低的价格也意味着利润空间的减少;而并不缺少高端产品的手机厂商,如HTC、LG、索尼等,却无法在技术和口碑上与苹果、三星抗衡,这些品牌的手机产品大多缺少足够的创新和亮点,在400美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机市场没有明显竞争力。

以LG为例,该公司手机所在的移动通信(MC)事业部去年四季度的营业亏损达438亿韩元,延续了去年二、三季度的颓势,去年二季度,该部门营业利润仅为2亿韩元;三季度更是遭遇营业亏损776亿韩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