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无法调节股市

作者:蒋梦惟 南淄博 网编:朱先锋 2016-01-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南淄博)对于有传言称我国股市大跌是在为养老保险基金入市创造条件,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近日明确表示,养老保险基金作为资本市场众多参与者之一,并不承担调节股市的功能和责任,也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我可以明确地说,市场传言不符合实际。我们多次强调,养老保险基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确保基金的安全始终是我们第一位要考虑的问题,其市场化投资运营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李忠说。

至于养老保险基金何时入市,李忠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投资办法的配套政策措施,这些配套政策出台后,各省区市就可以陆续启动委托投资程序,将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进展快的年内就可以启动。但这并不等同于“入市”,委托投资开始的时间与“入市”的时间也不能画等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