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特殊老人住养老院将有机构担保

作者:记者 蒋梦惟 黄维臻 网编:张兰 2016-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黄维臻)具有北京市户籍的特殊家庭老人可通过代理服务入住养老机构,失独、丁克、子女无民事行为能力等老人入住养老机构的最后关卡被打通。昨日上午,北京市特殊家庭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项目正式启动,政府通过购买社会服务为需要入住养老机构的特殊老人提供担保服务,解决老人入住养老机构、急病就医时面临的无监护人履行签字责任及提供持续服务等实际困难。

由于老人入住养老机构可能发生因急危重病转入医院救治,带来的医药费、住院费超支等情况,养老机构与老人签订的协议都明确规定,需要担保人签字才可以入住。这就意味着,失独等特殊家庭老年人会因缺少担保人,难以入住养老机构。为此,北京英硕扶老公益基金会将作为代理服务机构协助老人顺利入住养老机构,在老年人出现疾病或特殊事故等紧急情况需要接受医疗救助时,还将代为办理住院登记、手术签字等相关事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