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市财政今年投8.12亿元支持居家养老

作者:记者 肖玮 南淄博 网编:张兰 2016-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南淄博)市财政局近日透露,2015年全年,北京市财政用于支持养老服务的资金已达到8.88亿元,2016年将继续安排预算11.61亿元,其中8.12亿元将用于支持居家养老。

去年,财政在助力养老方面收获颇丰。在助餐服务方面,2015年北京市财政投入资金4495万元,在城六区和顺义、房山开展了养老助餐服务试点,鼓励大型餐饮企业建立“远郊中央厨房+冷链输送+社区配送站”的社区老年配餐网络。家政和照料服务也在不断升级,目前,按照每床每月300-500元的补贴标准,各区全托型托老所提供的2万服务床次共得到675万元的床位补贴。

此外,市财政局还表示,自“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推出以来,80岁以上老年人在购买米、油等生活日用品,乘坐公交地铁,购买护理、按摩等养老服务等方面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便利,社会反响良好。北京市财政局表示,目前,北京市已制卡逾50万张,累计充值5.84亿元,消费4.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