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委内瑞拉 总统大幅调整内阁成员

出处: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6-01-08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6日晚宣布大幅调整内阁成员名单,任命安索阿特吉州州长阿里斯托武洛·伊斯图里斯为副总统,并对多数部长职位做出调整。

在马杜罗公布的新内阁成员名单中,仅有现任国防部长、外交部长、石油和矿业部长和内政部长等少数内阁成员留任。此外,马杜罗还设立了生产经济部、外贸和投资部等新部委。

马杜罗说,新内阁的任务是大力发展生产,满足人民需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社会投资计划,应对委反对派发起的“经济战”。

此外,委内瑞拉新一届全国代表大会(议会)5日选举反对党民主行动党总书记亨利·拉莫斯·阿卢普为主席。阿卢普当选议会主席后表示,他将推动议会通过释放政治犯的大赦法案以及完善社会保障的多个法案,并开启对现任政府官员的腐败调查。

在2015年12月举行的委内瑞拉议会选举中,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在167个议会席位中仅取得55席,反对党联盟赢得112席。选举结果公布后,马杜罗表示要对内阁职位进行调整。

委内瑞拉实行一院制立法体系,全国代表大会(议会)是最高立法机构,议员任期五年,主席任期一年。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