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众荟信息申请挂牌新三板

出处: 作者:陈杰 白帆 网编:任海超 2016-0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北京众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荟”)近日申请挂牌新三板。公开信息显示,众荟亏损明显,渠道直连和大数据将是业绩增长来源。

今年3月,携程旗下的慧评网与中软好泰重组成立北京众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佳驰、客栈通并入众荟基础软件事业部,截至现在,携程持有众荟69.92%的股份,是控股股东。目前,众荟共有三大事业部,其中PMS板块已经成为红海竞争、直连业务板块为新兴市场、数据挖掘板块则为蓝海。在酒店PMS的业务板块中,众荟通过中软好泰、慧云酒店、佳驰、客栈通酒店管理系统,已经覆盖中高低酒店以及客栈。此外,在慧通事业部,入住通这一产品试图建立开放的直连信息通道,实际上,这一产品与目前业内广泛谈及的OTA与酒店直连密切相关。而慧评事业部则提供数据服务。

目前众荟处于亏损状态,主要收入来源是PMS业务和大数据挖掘业务,去年前9个月总营收为3566.77万元,亏损为3079.29万元,相较于去年的盈利540.48万元亏损额度大幅增加。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收购了上海益商、成立子公司客栈通、收购长沙佳驰、上线入住通产品。此外,由于近年来OTA入股PMS软件后纷纷采用免费PMS的模式,使得整个PMS行业依靠售卖软件赚取的利润日益稀薄,同时,传统酒店 PMS 厂商的盈利能力也受到竞争环境的严重侵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