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沃尔玛布局中国四五线城市

出处: 作者:邵蓝洁 网编:任海超 2016-0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看中了中国省会以下的四五线城市。去年12月,沃尔玛加速在华门店布局,已经连续开设了10家门店,使中国门店总数达到433家。从新开门店可以看出,内蒙古赤峰、云南丽江、福建霞浦、浙江平阳、四川崇州、湖北麻城这样的低线城市正在成为沃尔玛在中国新的增长点。

沃尔玛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加大对中国市场不同业务的投资,未来三年计划新增115家门店,继续升级现有门店、加强食品安全,与本土供应商共同发展,并打造线上线下无缝联接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根据沃尔玛2015年11月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披露,由于新店开业的带动,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总销售额增长2.9%,同时,沃尔玛已连续第11个季度实现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增长。

在实体门店领域,沃尔玛除了开设更多新店之外,也在不断投资新建物流配送中心。在2015年,沃尔玛在中国已经开设了9家干货配送中心以及11家鲜食配送中心,初步覆盖全国所有门店。与此同时,沃尔玛也已经投入超过3.7亿元,用于全国超过50家门店的改造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不断扩张四五线城市为沃尔玛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动力,不过在推广O2O上有着现实的困难。对于致力于将自己打造成O2O公司的沃尔玛来说,O2O平台速购已经在去年12月从深圳推广至广州和东莞二地,同时也已经开始在广州运用1号店的物流团队为沃尔玛速购配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