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俄罗斯 外长与美国务卿电话讨论乌叙问题

出处: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 网编:任海超 2015-12-30

俄罗斯外交部28日发布新闻公告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话时促请美方敦促乌克兰遵守新明斯克协议,并呼吁美方在叙利亚建立反恐统一阵线时放弃先决条件。

公告说,拉夫罗夫与克里讨论了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前景。对于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代表举行谈判的问题,拉夫罗夫再次强调,在叙利亚建立反恐统一阵线时必须放弃先决条件。

对于乌克兰问题,拉夫罗夫提请美方注意欧安组织观察员和俄记者在乌克兰东部科明特尔诺沃村遭炮击的事实,并促请美方对乌克兰施加影响,促使乌克兰严格遵守新明斯克协议。

在谈到俄美关系时,拉夫罗夫说,美国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措施是没有前途的,只能破坏在现实国际问题上的双边协作。

公告说,双方还讨论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共同全面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问题。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