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德国 默克尔应对难民危机措施获支持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12-16

当地时间14日下午,德国执政党之一的基民盟在卡尔斯鲁厄举行第28届党代会,中心议题为难民政策。德国总理默克尔在72分钟的发言后掌声不断,赢得了支持。

14日,当默克尔结束发言后,在场的1000多名代表几乎全票通过了《卡尔斯鲁厄宣言》。

此前基民盟内部曾经激烈讨论要提出设置接收难民的上限,默克尔的民调支持率也跌到十年内的最低值。在表决的前一天,基民盟内部达成一致,要“显著减少难民数量”,但放弃“设上限”的说法。乍看之下是默克尔与党内反对者达成妥协,其实这样的结果应当是意料之中。基民盟副主席尤莉娅·克吕克纳一语道中:“关于设定上限,‘上限’其实是一个象征概念,而不是政策。”

默克尔在发言中列举出20多项应对难民危机的措施,包括国家、欧盟和国际层面。默克尔在发言中明确表示,减少难民数量不仅对欧洲有利,也对难民有利,只是民众要有耐心。即将采取的措施包括和土耳其合作打击非法移民、加强对申根区外部边界的保护、在德国加快鉴别应当接受或遣返的避难申请者等等。默克尔表示:“这对于欧洲是一个历史性考验,我们希望它能够顺利通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