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饿了么试水火锅外卖O2O

出处: 作者:记者 李铎 王运 实习记者 周宁 网编:郭丹丹 2015-1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 实习记者 周宁)外卖O2O平台向着餐饮全品类扩张。在线订餐平台饿了么日前宣布,牵手呷哺呷哺旗下外送品牌——呷哺小鲜,提供火锅外卖O2O服务。据悉,此次合作已首先覆盖呷哺呷哺北京地区的23家门店,未来将逐步上线全国200余家呷哺呷哺的外送业务。

据呷哺呷哺相关负责人介绍,呷哺小鲜是公司新打造的外送业务,于今年9月试运营,上线饿了么是看重平台的流量优势,“饿了么已经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拥有4000万用户,这将为呷哺小鲜导入更多流量”。除了配送食材,呷哺小鲜还将提供电磁炉和涮锅等器具供用户选择。用户只需在饿了么平台交付一定的押金即可享受该项服务,外送员将在用餐结束后上门取回器具时退还押金。

向餐饮全平类扩张已成为外卖O2O发展趋势。在呷哺呷哺之前,已有香见、来一火等商家与饿了么合作,上线火锅外送业务。而在此之前,饿了么还相继推出早餐、下午茶、夜宵、商超等多个品类,甚至还与广禾堂达成合作,推出月子餐。在外卖平台拼命扩张的背后是激烈的行业竞争,饿了么竞争压力巨大。曾经深陷融资失败传闻的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再谋出路,而百度外卖则靠百度“亲爹”大笔砸钱。上月底,饿了么宣布与滴滴出行达成战略合作,除了在资本层面获得支持外,还将在业务层面进行合作,共同搭建同城配送体系。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认为,呷哺呷哺推出火锅外送服务能够调节高峰期等位问题,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但在物流配送方面需要承担额外的配送成本。此外,在外送过程中的服务质量以及食材标准化问题也将面临挑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