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切入马拉松 运动O2O悦跑圈获B轮融资

出处: 作者:李铎 陈克远 网编:杨惠姝 2015-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铎 陈克远)尽管北京雾霾迟迟不散,但遮掩不住运动O2O发展的火热势头。跑步社交APP悦跑圈今日在京宣布,完成由动域资本投资的1800万美元B轮融资。悦跑圈CEO梁峰表示,截止当前,悦跑圈用户规模累计达到1500万人,每日活跃用户超过50万人。

悦跑圈是一款基于“跑步+社交”的移动应用。北京商报记者体验发现,悦跑圈的设计和微信有着很多异曲同工之处,不过在服务对象上更有针对性。用户可通过APP进行寻找跑友、动态分享、装备测评等操作。据了解,悦跑圈首创“线上马拉松”模式,用户可以通过APP报名参加其他省市的马拉松活动。梁峰表示,悦跑圈的初衷是深耕马拉松赛事本身,让用户可以健康、快乐的跑步。

对于本轮融资的资金,梁峰透露,公司一方面将用于技术团队扩充,加快产品功能创新,提升跑步社交链的用户粘性,精准挖掘社区海量用户数据所产生的真正价值;另一方面,将深化布局跑步O2O领域,打造“跑团经济”,通过组建跑团、开展培训、赛事举办等手段,进行商业化的探索和运营。据了解,仅2015年悦跑圈深度参与、组织的马拉松赛事不下10个。

运动O2O在国内兴起不过1年多的时间,行业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企业并不寻求盈利,但是却有着明确的商业模式。梁峰表示,“悦跑圈不是一个纯互联网公司,也不是一个做APP的公司,归根到底是一个体育公司。”在他看来,任何一个互联网产品都没有体育产品那么接近钱。悦跑圈未来的盈利模式有很多,赛事赞助、运动装备以及康复医疗等,从这一点来看,和传统体育赛事的盈利模式是一样的。

尽管自8月以来,有关资本寒冬的消息便频频传来,但运动健身O2O似乎并未遭受冲击。不仅是悦跑圈,今年10月运动社区O2O悦动圈也宣布完成了1亿元B轮融资。此外,自去年11月便完成B轮融资的咕咚运动也在飞速发展。这些玩家大多以运动记录、社交分享为核心业务,跑步更是主要运动项目之一,由此马拉松市场已经成为运动O2O角逐的焦点所在。

有数据显示,2015年仅通过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在中国田协注册的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共计127场。每场由不同团体、企业组织的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活动都会引来众多运动爱好者的参与,但面对各种各样的运动APP,用户在其中挑选的转换成本极低,这也意味着运动O2O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在梁峰看来,不同于其他商业形式的O2O,真正参与马拉松运动的用户在国内仍算是小众人群,而悦跑圈面向的用户也正是这些参与马拉松或者有意愿参与马拉松运动的人群。“悦跑圈会打造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去吸引用户,并教育用户如何健康跑步”, 梁峰表示,“现在有很多软件鼓励用户不断跑步,从而增加产品黏度,但一个正常人的体能和机能是有限的,一定要在科学的范围内去运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