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陆金所转型开放平台步伐提速

出处: 作者: 崔启斌 岳品瑜 网编:郭丹丹 2015-1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岳品瑜)背靠着中国平安这棵大树,拥有雄厚背景的陆金所近期加快了转型步伐。继近日上线保险频道后,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陆金所了解到,他们已经正式启动陆金所私募基金开放平台,不久后将上市。

陆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陆金所已与重阳投资、敦和资管、华夏未来资本、景林资管、星石投资等近30家知名私募基金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未来也将上线私募基金开放平台。

网贷315首席信息官李子川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陆金所要上线私募基金开放平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不过目前私募基金产品无论是营销和操作上都有很多限制,具体陆金所怎么处理也值得关注。

根据证监会2014年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电视、互联网等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和布告、传单、手机短信、微信、博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同时,私募基金管理人委托销售机构销售私募基金的,销售机构应当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要求投资者书面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标准,并应当制作风险揭示书,由投资者签字确认。

对此,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陆金所与私募公司具体合作包括产品上线及客户推介、交易系统互联、产品创新合作、优化客户体验和品牌等多个方面。在合作初期,私募基金公司将会向陆金所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之后双方将逐步推进合作模式,根据双方的发展规划和产品需求,最终达成信息、渠道、资源共享的全面合作。不过,对于具体细节,该负责人并未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

今年3月陆金所正式宣布由P2P平台转型为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目前陆金所已经形成了P2P开放平台、基金开放平台、跨境交易平台及保险理财等频道。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相比P2P业务,金融超市更赚钱,收通道费,也不用承担风险。另外,相比其余草根金融超市平台,陆金所也有很多的优势,之前做P2P业务积累的人气和流量以及平安集团提供的流量都是它的优势。

李子川表示,“互联网金融平台做金融超市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在于产品容易找到,但是用户不好获取。对于陆金所来说,可以从平安集团那边获得流量支持,因此比其余民营‘金融超市’容易一些”。陆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陆金所将会与更多机构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