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新掌门击溃中信集团放弃中信证券传言

网编:刘双霞 2015-11-17

根据中信证券公布的信息,张佑君现年50岁,1995年中信证券成立时就加入公司,曾任交易部总经理、襄理、副总经理,并于1999年9月-2012年6月获委任公司董事;2002年5月-2005年10月任公司总经理;1998年8月-2001年12月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9月-2011年9月先后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在卸任中信建投董事长一职之后,张佑君并没有在中信证券任职,而是回归中信集团,任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将主要精力放在运作中信集团整体上市之上。

从上述资料可以看出,张佑君是根正苗红的“中信人”,职业生涯基本上在中信集团内部发展。有内部人士分析称,在经历股灾之后,如果中信集团还能对中信证券施加决定性影响,张佑君是最合适的人选。“但如果这样的话,局面就比较复杂了,因为按中信集团的计划,一直在减持中信证券的股权,同时计划收购汇金持有的中信建投的股权。下一步,张佑君接任中信证券董事长,这意味着中信集团战略计划得变更了,还是做大中信证券,这对中信建投不利”。

事实上,中信证券正经历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据媒体报道,截止目前,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经营管理机构执行委员会的八名成员中,已经有四人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三人被公关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接受调查,有八名业务骨干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四名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接受调查,原总经理程博明尚在调查之中。

作为中信证券的元老之一,张佑君接棒王东明后,是否能够带领中信证券走出危机?张佑君显得雄心勃勃,他表示,20年来,中信证券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投资银行,争取再用10年的时间,把中信证券打造成更具竞争力的国际性投资银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