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团大众点评完成组织架构整合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郭丹丹 2015-1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合并一个月后,美团和大众点评正式宣布新公司组织架构及人事安排。新公司CEO由美团网CEO王兴担任,负责管理和运营,大众点评CEO张涛则担任新公司董事长,未来主攻新公司的战略制定、组织文化和人才发展等,这意味着新公司成立之初实施的联席CEO制度已经废止。

除人事调整之外,双方还对业务结构进行了重新设立。王兴在内部邮件中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了详解,新公司将设立平台事业群、到店餐饮事业群、到店综合事业群、外卖配送事业群、酒店旅游事业群、猫眼电影全资子公司、广告平台部等业务板块,以上各平台事业群负责人分别是腾讯公司副总裁兼任大众点评总裁郑志昊、美团COO兼到店事业群总裁干嘉伟、大众点评COO吕广渝、美团网高级副总裁兼外卖配送事业群总裁王慧文、美团高级副总裁兼酒店旅游事业群总裁陈亮、猫眼公司CEO沈丽、大众点评副总裁陈烨。

王兴同时透露,公司还将设立客服平台部、技术工程及基础数据平台、战略及企业发展平台、财务平台、人力资源及服务保障平台等支撑板块,分别由陈亮、大众点评CTO罗道锋、美团战略投资副总裁陈少晖、大众点评公司董事兼CEO高级顾问叶树蕻、大众点评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姜跃平和美团联合创始人及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官穆荣均负责。

与王兴介绍组织架构的邮件内容不同,年长王兴7岁的张涛昨日发出的内部邮件则更加感性,不仅回顾了创办和领导大众点评的12年经历,还总结了坚持的理念和文化:帮助商家服务好消费者、生态共赢、坚持创新、正直坦诚和以人为本。

同时,他还透露,大众点评大推广事业群负责人李璟和首席服务官王雨将从点评退休,不再担任各自在点评里的职务,至12月31日后转任公司高级顾问。可以看出,王兴和张涛从昨日起已经开始各司其职。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王兴与张涛从未正面透露新公司的股权分配和融资进展,但是双方合并相关传闻不绝于耳。有消息称,合并后的新公司融资或超过30亿美元,由大众点评投资方腾讯领投,金额为10亿美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