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三言二拍

出处: 作者:陶凤 网编:郭丹丹 2015-11-10

二十国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日宣布,应土耳其共和国总统埃尔多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4日-16日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应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阿基诺邀请,习近平将于17日-19日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高端智库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昨日召开。会议强调,开展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以完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优先选择若干基础条件较好、专业特色突出的机构进行试点,建设一批国家亟须、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高端智库。

普惠金融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强调,发展普惠金融,特别是要让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要坚持借鉴国际经验和体现中国特色相结合、政府引导和市场化主导相结合、完善基础金融服务和改进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相结合,健全多元化广覆盖的机构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

电商认证

国家认监委近日颁发国内首张电子商务认证证书,松下电器成为第一个B2C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商品类)认证获证企业。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与此同时,电商产品及服务总体质量状况堪忧。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针对网络销售的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小家电等五大类11种产品组织开展的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显示,近三成电子商务产品不合格。

ARJ21

由中国商飞设计制造的首架ARJ21“翔凤”飞机年底前将交付成都航空公司,预计这一飞机有望投入成都与北京、上海等热门航线。昨日中国商飞及成都航空公司发布消息,即将交付给该公司的首架ARJ21“翔凤”飞机已由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正式批复注册号为B-3321。成都航空预计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接收这架ARJ21飞机。

栏目主持:陶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