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云计算将成“互联网+”标配

作者:韩琮林 网编:郭丹丹 2015-11-09

  

北京商报:云计算在“互联网+”浪潮中能为转型中的企业带来哪些帮助?

张宏江(金山软件CEO):航海时期的技术让人们考虑到可以航海,工业时代因为蒸汽机的技术让大家敢去想象工业革命之后的生活,“云”的出现让大家获得技术,少了创业的门槛,可以将精力集中在smart creative(聪明的创业)。

云计算的优点是更加强大,速度更加快捷,让交流更方便。采用云服务在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企业花费成本,让很多企业可以专攻擅长的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部门已经明确不再购买服务器,将一切交给云服务。

诸如,小米平均每天新增400TB数据,而小米选择云服务后不仅不用考虑数据的负荷,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减少大量管理服务器人员和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支出。2015年是云计算普及的一年,“云”已经成了“互联网+”的标配。

北京商报:对于“互联网+”下的创业潮,云计算在其中可以起到什么作用?

张宏江:云产业快速发展,将会加速所有需要IT支持的创业企业的发展速度。云服务其实是一个“CEO工程”。凡是能够用传统外包出去,或者能买来的,都应该买来。未来,各类IT服务将变得像购买水费、电费、暖气费一样便捷。创业者只有专心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北京商报记者 韩琮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