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吉尔吉斯斯坦 正式组建议会执政联盟

出处: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朱先锋 2015-11-04

吉尔吉斯斯坦一些政党2日正式组建新一届议会多数派执政联盟。

新一届执政联盟在新议会中拥有80个席位,占所有120个议会席位的2/3,其中包括议会选举中的最大赢家、拥有38个议席、吉总统阿坦巴耶夫所属的社会民主党,拥有18个议席的吉尔吉斯斯坦党,拥有13个议席的进步党以及拥有11个议席的祖国党。而拥有40个议席的共和国-故乡党以及共同党则成为议会中的反对派。

进入执政联盟的各政党党魁2日签署了组建执政联盟的协议。根据该文件,社会民主党党魁图尔孙别科夫任执政联盟主席。

图尔孙别科夫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议会执政联盟决定提名现任总理萨利耶夫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提名上一届议长热恩别科夫连任本届议会议长。在7个工作日内,执政联盟将研究新一届政府的执政纲要及机构、人员构成。

萨利耶夫成为执政联盟惟一总理候选人,若不出意外他将连任总理一职并组建新一届政府。今年4月23日,时任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奥托尔巴耶夫宣布辞职。奥托尔巴耶夫说,这个决定将可使议会多数派联盟推选出更果敢的总理。之后,在4月29日,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执政联盟推举萨里耶夫为总理候选人。据悉,在担任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长之前,萨里耶夫曾担任财政部长等职务。

10月4日,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五年一次的议会选举。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