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中关村CID 推“未来智造”

作者:记者 冯秀英 网编:张兰 2015-1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10月28日,以“未来智造”为主题的中关村CID创新型产业集群高端论坛,在永丰产业基地举办。这场论坛也成为了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压轴戏。海淀区副区长孟景伟表示,论坛围绕未来智造这个主题,契合了中央对北京的定位,也契合了海淀未来经济结构调整发展的方向。

“中关村一二三工厂”孵化器在论坛上揭牌。孵化器位于CID核心区永丰产业基地内,是北清路沿线首家创新型孵化器。据实创公司董事长陈晓智介绍,一二三工厂将重点为智能硬件和可穿戴设备核心技术领域的创业小伙伴们提供全方位的空间、后勤、技术、金融和创业指导等服务,建设空间共享、无限互联的服务平台。

作为中国第三代科技园区发展的典范,中关村创新中心区CID(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区)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市、海淀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经过十余年的开发,CID内的科技园区以产学研合作为发展基石,推进创新集群发展,引领区域转型升级。目前,海淀北部园区产业空间已达1000万平方米,集聚了华为、赛尔网络、IBM等约2000多家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初步形成了以移动互联网、软件与信息服务、导航与空间位置服务等“专精特新”创新型产业集群。同时配套住宅、教育、医疗、体育等设施,产城融合发展成效初步显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