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港协会预警:内地团将再少三成

出处: 作者: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张致宁 网编:郭丹丹 2015-10-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张致宁)在内地游客在港遇袭身亡后,香港旅游业针对零负团费旅游团的打击日前出现最新进展。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内地访港旅行团预计将于11月中旬出现高达三成的跌幅,为此旅游业议会正在考虑为内地赴港团制定参考价。

实际上,在内地游客在港遇袭身亡后,香港旅游业议会就已经发出设立香港地接费参考价的倡议。胡兆英表示,将在香港法例即《公平竞争条例》允许下,考虑每季度推出一个地接价的指标供市场参考,并对地接指导价进行了举例说明。如果指标价定在1000港元,旅行社收取950港元,这50港元的落差并不要紧,但是不能让低至200港元的报价出现在市场上。此外,当旅行社被裁定违规后,除了面临罚款外,还会被暂停或吊销旅行社会籍,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

北京和平天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志利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允许几十元的上下波动,禁止低于市场价几百元的不合理低价游是解决内地赴港低价团比较有效的一个办法。”他表示,胡兆英所举的例子实际上也反映出香港旅游业议会在不合理低价游上的一个底线,就是不能低于市场价的八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