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知识产权成果“双创周”上吸睛

作者:冯秀英 网编:朱先锋 2015-10-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紧随着中国首个知识产权一条街在中关村开启的脚步,10月14日,海淀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在“双创周”前率先举办了“最新专利成果展示洽谈会”,包括小米科技、联想集团的9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悉数亮相。

“小米手机用户在收到旅行预定短信后可识别内容,系统直接识别、记录住宿酒店名称、日期、地址导航等;小米手机还可以在强烈阳光下,自动处理图像暗部,让画面更真实……小米的专利正快速积累起来。”小米科技高级专利工程师高朋的介绍,让人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从以前的保守“防御”,到防御为主、适度扩张,转向进取型的专利运营策略。这家成立仅有五年的中国科技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收购等方式快速建立起专利资源池。去年,小米在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已经达到1380件,为2011年创业之初的近40倍。

北京市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王英认为,中国科技企业越来越多地将专利储备和自身命运、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小米、联想等科技企业的转变在中关村正带动更多的科技创新创业深耕“知识产权”领域。

据了解,在中关村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上,中兴、鸿海等科技企业将大量专利挂牌竞价交易。平台上线3个月交易额已突破4000万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