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去中关村看不一样的创新创业

作者:记者 冯秀英 网编:张兰 2015-10-19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5)的一系列活动正在中关村核心区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一条并不算长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已被热烈气氛所包围。玩创意、聊资本、发新品,此次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5)的活动爆点多多,吸睛指数持续爆表。北京商报记者带你走进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来感受不一样的创新创业。

15日

HelloAir推室内健康微气候定制服务

10月15日,HelloAir在北京黑马全球路演中心举行了以“你好空气”为主题的室内健康微气候定制服务发布会,HelloAir室内环境健康解决方案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按照家庭需求提供定制化、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开创了室内健康环境行业先例。

HelloAir主要关注人类健康住宅需求,此次发布的室内环境健康解决方案能够把人类在大自然中感受到的最舒服的气候环境搬到家里去,通过对空气、温度、湿度、水、声、光等因素的控制完成对室内微气候的改变。  

HelloAir创始人全厚志介绍,对于室内污染,传统的空气净化器其实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最有效果的还是采用物理的方式,把室外的新风经过处理后置换掉室内的空气。HelloAir首创把新风机的进风口放在房间的下方,出风口放在房间的上方,用室外新鲜的空气不停替代室内浑浊的空气,洁净空气的同时提高了含氧量。

除了空气,影响人体舒适度的重要因素是温度,而传统空调瞬间降温或增温过快很容易让人患上感冒。HelloAir设计出一套毛细管网的解决方案,从而达到给室内降温或取暖的效果。

众安保险布局互联网金融

10月15日,由艺龙创始人唐越创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赢理财”(www.xiaoying.com)正式宣布与众安保险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众安保险为平台上所有理财产品提供本息保障,同时公布已获得周大福企业A轮6000万美元投资。此前小赢理财平台已上线低调运营一年有余,截至10月初平台累计成交额已突破70亿元。

互联网金融与保险公司合作屡见不鲜,但大多停留在针对借款人生命健康、针对抵质押物的财产安全、针对用户资金账户安全类的保险产品。而小赢理财是中国第一家与目前惟一一家所有产品均由保险公司保障本金与收益的平台,由保险公司提供针对借款人逾期未还款风险的信用保证保险。

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安全合规与风险控制,一直以来就是行业发展的焦点问题。而众安保险与小赢理财的合作,是将大型金融机构的安全信誉与互联网平台的灵活创新合二为一。这个由众安与小赢理财首创的方式,为整个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树立了最高标准的安全标杆。

16日

偶+让创业投资有“据”可循

一大批创投机构相继成立、一大笔资金投入创业投资市场、一大群各行业精英人才纷纷投身创业投资事业……创业投资在中国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火热,不得不承认创业投资领域竞争也日趋激烈。对于创投机构而言,不断提高投资决策水平,最大程度避免投资失误,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

10月16日,InnoTREE(因果树)携偶+在鸟巢文化中心举办产品发布会,推出产品偶+,它是依托于InnoTREE(因果树)股权投融资平台的一个透视创投行业的数据产品,能够做到洞悉行业资本概况、呈现行业发展现状、验证创业梦想是否可行,使得创业和投资从此有“据”可循。

目前与InnoTREE(因果树)合作的创投机构近百家,包括红杉资本、九合创投、IDG等知名机构。截至2015年9月底,已经通过InnoTREE(因果树)审核并约谈的创业项目达1000家,InnoTREE(因果树)与100余家创业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已服务创业项目300多家。

用App开启“互联网+”的新想象

10月16日,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等机构主办的2015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北京站暨创富中国智能硬件专场在中关村软件园举行。作为本届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的第三站,北京站比赛的主题为“互联网+的新想象”,为北京乃至全国的App创客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技赛事。

大赛组委会从报名北京站比赛的众多App创意作品中,详细筛选出了10个优秀的项目,在现场进行了路演,同时接受了在场评委的专业点评和全方位指导。参赛的作品均围绕着“互联网+”进行了深入开发,涵盖了生活服务、视听影音、社交、实用工具等多个领域,极具创意,并真正能为使用者带来便利和愉悦。经过紧张的评比,宝护圈、控糖卫士、众聘达人三个App作品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前三名,也获得了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决赛的入场券。

本场比赛后,第九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暨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成都站将于10月20日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成都站将以“互联网+开启App移动互联新时代”为主题。

17日

多方共议股权众筹发展趋势

10月17日,由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组委会、创业家集团和牛投网主办的“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5众筹元年(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发展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

2015年股权众筹进入发展元年,以牛投网为代表的股权众筹平台在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改变传统融资方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在“双创”时代背景下,引领时代潮流,举办“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发展论坛”,邀请众多互联网金融专家、投资人、创业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股权众筹发展趋势。

海淀区区长于军表示,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以公开、公正、小额等特点极大地提升资本需求,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作为中关村核心区的海淀园这几年做了很多努力,大力推进科技金融的融合发展。目前已经聚集了互联网金融机构234家,涵盖几乎所有领域。下一步将围绕创新创业与互联网金融的关系,深入挖掘互联网金融新内容、新形式,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未来的发展之路。

18日

实力派小创客萌萌哒

10月18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拓荒族,一场精彩的赛事拉开帷幕。这场赛事与众不同的是,参赛的45位选手都是8-14岁的小朋友。他们各个朝气蓬勃,稚气未脱。别看他们年龄小,可都是有创意的小小发明家呢。45位小朋友组成了13支队伍,参加中关村创新创业季K12少年创客马拉松的比赛。

光想不干的人是空想家;有想法就立即动手,借助科学工具实现自己创意的人称之为创客。K12少年创客是指年龄在8-14岁的学生创客。而K12少年创客马拉松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小创客们现场连续开发,利用开源硬件和3D打印等工具,将自己的创意最终变成作品的一项比赛。

19日

“挑战48小时”软件赛:码上论剑

如果说2013年是智能硬件元年,2014年打下主基调,那么,2015年是智能硬件行业爆发的一年。毋庸置疑,IOT智能硬件正成为下一代互联网最主要的入口。“硬件复兴”运动愈演愈烈。在此背景下,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5)迎来了最新、最奇、最烧脑的活动——极客挑战赛。“极客挑战赛”面向全球招募优秀团队,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软件或硬件产品原型。活动将评选出三大奖项:“超级极客”、“超级创客”及“少年创客”。

“挑战48小时”软件赛是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5)“极客挑战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优胜的参赛团队将获得价值8万元的大礼包,其中包括现金3万元和价值5万元的中关村创业大街配套的创业服务。

“挑战48小时”软件赛是一个极其“烧脑“的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48小时内不间断编程,进而将头脑风暴后的产品概念做成真实产品。48小时后,参赛选手将集中展示自己”的成果,最终挑选出最给力、最受用、最开脑洞的“惊世之作”。

北京商报记者 冯秀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