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埃及 新议会难推翻既有法令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10-19

埃及民众期盼已久的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在经过三年无议会时期后,埃及将于今年底产生包括596个席位的一院制议会。新议会产生后,将立即对总统先前签署的各项法令进行复审。

根据议会选举规程,埃及有14个省份将在18日和19日两天进行投票,剩余的13个省份将于11月22日和23日两天举行投票。

埃及宪法规定,新议会产生后的第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在15天内复审塞西总统此前颁布的各项法令。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时间紧迫,再加上塞西颁布的大部分法令都已生效,而且反对派力量单薄,议会推翻既有法令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塞西总统自2014年6月成功当选以来,颁布了一系列涉及政治、经济、安全、反恐等领域的法令,其中包括今年7月通过的新反恐法。“在15天内要复审总统此前颁布的各项法令,时间过于紧迫。这是对新议会的一项巨大挑战。”曾担任副总理的法学专家叶海亚·加麦尔说。

“新选举法极大地限制了埃及政党在议会中的作用。”开罗大学政治学教授哈桑·纳法阿称。不仅如此,埃及许多党派内部矛盾重重,党派首领频繁更迭,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加上选举法本身对政党施加的诸多限制,埃及很难形成强有力的反对派来修改甚至推翻总统颁布的法令。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