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戴尔或与数据巨头EMC合并

出处: 作者:记者 钱瑜 石飞月 网编:张兰 2015-10-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昨日,有消息称,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目前正在同数据存储巨头EMC就收购问题进行谈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戴尔,但未得到回应。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两家企业能够合并,将促进戴尔的转型,并对双方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据了解,EMC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考虑一系列的战略选择,该公司此前还曾与惠普就收购问题进行过谈判,但在惠普去年10月宣布将分拆为两家公司之后,双方的谈判便中止了。EMC当前的市值已经达到500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戴尔要收购EMC,此交易将成为科技产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之一。不过有消息称,市场近期的波动可能会让整体并购市场放缓,并给戴尔与EMC之间的谈判构成影响。

早在2006年PC出货量被惠普超越之后,戴尔就一直在谋求转型,目光瞄向以前不曾被重视的企业级市场,目前已见成效,该公司2015财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台式机部门和移动部门占比降至37%,移动部门、服务器和网络部门、存储部门、服务部门、软件和外设部门占比分别达到26%、10%、3 %、9%和15%。不过,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戴尔目前仍持有超过117亿美元的债务。

而EMC曾是数据存储的代名词,但从去年开始,股价大跌,累计跌幅达到了13%,7月,EMC发布了净利润同比下滑17%的季报,并调降了全年的业绩预期。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如果两家公司实现合并,将加快戴尔由B2C向B2B转型,也就是由个人消费电子领域向商业领域的转型,补齐业务短板,同时也会对两家企业的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