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支付宝被盗事件全程实录 小伙伴们当心了

网编:刘双霞 2015-09-29

我的支付宝平时用来转账,淘宝。既没有购买理财产品也没有透露过密码给别人。

至今我不知道为什么被盗。被盗当天,我有进行两笔转账,但只是从自己的这张卡转到另一张卡这样。

支付宝被盗事件全程实录 小伙伴们当心了

然后在这一天之前,有两笔返现

支付宝被盗事件全程实录 小伙伴们当心了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返现,然后就出了这事

然后来说说具体被盗后,小贼的做法

首先,他向我支付宝里所有好友或有过转账关系人的发布信息,如果不回,人家也没辙。但是我的一个同事回了。然后对方马上提出要求代付,并称自己银行卡限额了,钱不够。这个局,跟以前QQ被盗很相似。

然后如果你给他代付了(我那同事就跟我分开二十分钟,居然就被骗了),马上又会给你一个代付链接要求你再付一笔(这个时候才知道有问题)。然后我知道支付宝被盗了,登录了我的支付宝,界面完全正常,既没有提示我异地登录,也没有任何找他人聊天的记录。我看我同事在界面,对方居然在我登录的状态下还能与我同事沟通,于是赶紧改了登录密码,并打电话给客服要求暂时冻结账户。

以下是我和客服的对话

我:为什么我的支付宝会被盗

客服:初步怀疑是绑定的邮箱被盗导致支付宝被盗(后来上了邮箱,并没有异地登录记录)

我:我的淘宝和支付宝应该都绑定了PC端,也就是说,只能在经过验证的PC或手机上登录,为什么对方异地登录(登录地是福建),我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客服:有在支付宝登录页面提示异地登录(都被盗了,跟小偷说异地登录有毛用)

我:那么被骗的钱能够冻结吗?毕竟你们也发现了异地登录,以及被盗事实了

客服:对方用的是外部链接,无法追踪,只能提供订单号

我:既然支付宝说了保证资金安全,怎么到做的时候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再说资金的交易还不是要通过支付宝来完成吗

客服:因为是代付功能,要看清楚代付的内容(意思就是免责了)

我:那这笔钱我要怎么追回

客服:报警由公安处理

我:那你们对于我账号被盗的调查结果会通知我吗?

客服:这块由技术部负责,可能通知可能不通知

我:······

看明白了吗,全程撇清关系。

另外,我同事成功代付一笔,在她的账户上能够体现。而我作为被代付人,居然在账单上找不到代付信息。只找到两个未成功代付的信息

支付宝被盗事件全程实录 小伙伴们当心了

因为这个事,戒网好几天,感觉上网压力好大。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