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北京建首发平台推广新技术新产品

网编:康秋炎 2015-09-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韩琮林)为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的推广应用,北京市科委日前正式启动“首发平台”建设,京东JD+开放孵化器、创客大爆炸等6个众创空间成为首批新技术新产品“首发平台”。现场发布的曼塔朱雀无人机、牛视智能眼镜等,涉及智能硬件、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的新品受到热捧。

“牛视智能眼镜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增强现实(AR)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续航时间是市场同类产品的5倍,分辨率提升了20%,摄像头性能提升了60%。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与维修、军事、公安、消防、医疗、考古、物流、教育培训等领域。”牛视科技CEO李明肇表示,“首发平台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机会,让更多的潜在客户可以知道并找到我们。”

京东JD+开放孵化器、太库北京、IC咖啡、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创客总部、创客大爆炸6家首批首发平台单位在现场签署了首发平台诚信自律公约,承诺积极响应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平台建设的要求,实现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首发在北京、沉淀在北京”的功能。未来,北京市科委将陆续启动其他分领域首发平台,完善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平台体系。

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发平台既是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的首发发布平台,也是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的聚集平台,同时还是新技术新产品(服务)与信息、技术、人才、资金、政策、市场等资源对接的平台。市科委将通过首发平台的建设从市场端拉动企业技术创新,支撑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探索政府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理念、新机制,促进京津冀协同创新,支持和引领全国创新发展。这次率先启动的是众创空间领域首发分平台。未来,北京市科委还将陆续启动其他分领域首发平台,完善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首发平台体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