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五仁月饼故事妙解泛亚乱局:一个人如何空手套430亿

网编:刘双霞 2015-09-24

21日下午,一些投资者聚在证监会所在的北京富凯大厦,希望通过集体的力量来为自己被泛亚坑得的钱讨一个说法。

小编在这里建议各位读者,出去千万不要说自己不知道"泛亚"是啥,那样会显得自己很不fashion。毕竟被泛亚坑了430亿巨资的22万投资者已经奔走好几个月了,430亿是个什么概念?小编只能说在2014年上市公司赚钱排行榜上,第14名的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的净利润是414.54亿,那泛亚是如何做到空手就套了430亿呢?且先听小编讲个故事解解乏。

五仁月饼的故事

这眼看着就是中秋了,小伙伴们都着急去A商场买月饼,在众多的月饼中,有一款有历史有格调的月饼显得十分与众不同,那就是:五仁月饼。即使身处在角落里,但还是有人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这个商场的五仁月饼的价格要高于其他商场的月饼价格,而且价差不是一个小数。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当然是冲出A商场购买五仁月饼然后以光速冲回A商场将手上的月饼卖掉啊!

在正常情况下,随着待售的五仁月饼的数量增多,月饼的价格会逐渐下降,直至与市场价相一致,这个是经济学说的。但如果这家商场提高了卖月饼的准入门槛并控制了交易价格和交易数量呢?也就是说如果你很难卖出手中的月饼呢?而且A商场规定了,一旦你卖了月饼甭想就跑的一干二净,你还得拿出20%的钱在本商场买月饼,就这样月饼的价格真的可以奇迹般的一直居高不下。

看着前面成功低买高卖的人,大部分人的眼睛都红了。于是尽管你不喜欢五仁月饼甚至不知道五仁是哪五仁,还是拿着钱冲入了A商场浩浩汤汤的卖月饼大潮。这么高的溢价让卖方乐了,也让买方哭了,于是他们一直蹲守在商场里,等待月饼大促销的那一天。但是A商场是你随随便便就能蹲的地方吗?

自然不是,A商场有规定:如果你一天不买月饼,你必须支付万分之五的延迟购(交)买(割)费。当然这万分之五并不都给了商场,商场只拿走了0.125‰,剩下的都跑入了卖月饼的小荷包。这样一来,不管你卖不卖月饼,只要手里有月饼,都能挣到钱,而且还是不小的一笔。再加上A商场还是第一大商场,而且A商场还郑重承诺:来A商场卖月饼,你卖不了吃亏,卖不了上当,真正的高收益低风险随进随出。于是大部分消费者都争先恐后地带着小荷包冲进A商场卖月饼,而且大家丝毫不为自己手中囤积的五仁月饼着急:怕什么,我可以把月饼卖出去,或者是等别的卖月饼的人需要更多的月饼时卖给他,总之傍着大粗腿,我怕啥。

如果这就是故事的结尾,无疑一切都是和谐的:世界那么大,总有一些人比我更傻,总会有人来接手我手里这批月饼的。但是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如果买月饼的人都不到卖月饼的1%呢?不管A商场的大粗腿有多粗,总归是逆不过经济规律的……

有些卖月饼的人不想玩了,比如小芳,她就想拿着本金回家买地种田,结果小芳惊悚地发现:A商场兑现不了当初"随进随出"的诺言了,她只能拿到本金的一部分,等过了一段时间她再去A商场要钱的时候,A商场已经人去楼空,剩下的钱没了……

难过的小芳心有不甘,蹲在A商场的台阶上,这时候她发现了另外一个落寞的身影,他说自己的名字是阿牛,而且他更惨,一分钱都没取出来,现在手里只剩下一堆五仁月饼了……

其实五仁月饼也没那么坏了,毕竟还是国际抗饿大品牌,而且营养也有保障。但如果手里屯的不是月饼,而是普通人并不知道有什么卵用的稀有金属呢?

22万人的430亿到底怎么办?

单九良做了一件和A商场类似的故事,只不过他玩得比较大,到现在已经徒手套了22万人的430亿。很多人的房子、老婆本都被套了进去。愤怒的投资者们组成了各种各样的维权小组:

还有的投资者专门跑到了昆明,希望找回自己的本金,无奈:

就在前几个月,还有愤怒的投资者在上海"抓住"了单九良并将其扭送到派出所,只可惜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而在9月21日,走投无路的投资者们再次聚集在证监会所在的富凯大厦,请求证监会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小编当然是希望大家得偿所愿的,但问题来了,泛亚的资金链已经断裂,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来;而且如今的泛亚已如一坨翔一般被全世界嫌弃,真的会有人接下这个烫手山芋么?

单九良怎么赢得了那么多的信任?

梳理了整个骗局之后,小编发现:其实稍有一些经济常识的人都能识破这个骗术,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相信泛亚呢?

从前从前,清新姐也想了好久,但是等到清新姐翻开泛亚公司的官网的时候,貌似一切都明白了:

首先,让我们在百度搜索框里面打入"泛亚"两个字,我们看到了这个东东:

各种高大上有木有!接着让我们进入官网的奇妙世界:

然后,我们看到了这个:      然后,我们看到了这个:

五仁月饼故事妙解泛亚乱局:一个人如何空手套430亿

还有这个:

五仁月饼故事妙解泛亚乱局:一个人如何空手套430亿

泛亚更是明晃晃红果果地在自己的网站里这么说:

五仁月饼故事妙解泛亚乱局:一个人如何空手套430亿

这么“高大上”的“良心”企业也会发生挤兑危机?怎么可能呢?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