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特力A股价8日翻倍 泡沫随时破灭

出处: 作者:马元月 董亮 网编:张巍 2015-09-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昨日特力A(000025)再度封死涨停,凭借国企改革的光环特力A已经实现了连续8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114.4%。然而,在机构和游资概念炒作之后,虚高的股价随时面临着崩盘的风险,追高的投资者也随时可能被“闷杀”。

  昨日开盘约半小时之后,特力A再度封死涨停,最新股价为45.71元/股,而在8个交易日之前,公司股价还仅为21.32元/股。实际上,主营汽车销售、维修等业务的特力A业绩一般,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58亿元,同比下滑约30.7%,净利润仅为765万元。然而,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因而公司与国企改革沾上了边。而交易数据显示,多家机构与游资联手爆炒是公司股价连续涨停的直接原因。

  9月14日以来,共有3家机构出现在交易龙虎榜的买入前五,而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等多家著名游资敢死队更是屡屡登榜,斥资金额均在千万元级别,而战术则以快进快出为主。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除了概念较好,特力A的流通盘仅为82亿元,也是它深受游资和机构喜爱的原因。

  不过,在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遭遇连续爆炒之后,公司股价已经严重虚高,存在很大的泡沫估值。“股价最新市盈率已经高达772.13倍,说明现在的公司业绩根本支撑不了公司的股价,随时可能崩盘连续下跌。”宋清辉称。而交易数据也显示,昨日特力A虽然再度涨停,但是买入力度已经大大减小,买入前五的金额均不足800万元,而卖出的都在千万元级别以上,说明炒作主力也意识到了风险悉数选择高位出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